第九封情书

江山此夜寒:

第九封 情书


蒋菡吾友:


相见草草,未及细言。


不出意外的话,这是最后一封信了。


我要向你坦白两件事情。


第一: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千夫所指在所不惜的那种喜欢,听到你也许会和别人相恋时整夜难以入眠的喜欢。从我第一次见你开始,就喜欢你了。


就像我以前不相信汤显祖写的那种爱情一样,我也不相信一见钟情这样的事。但是见到你了以后我全都相信了。刚开始喜欢你是因为你长得真得很漂亮。我以前不喜欢洛神赋,因为我觉得它的描述太过夸张,天下没有女子长成这样,后来我见了你,很可笑地,我在语文课上偷偷把它背了下来,因为我觉得每句都像在形容你,“明眸善睐,靥辅承权”(也许只除了“秾纤得中,修短合度”,因为你实在是有些瘦,也不太高,还是应该多喝牛奶的)那次夏令营的晚上,我装作随意坐在你旁边,你递过来一片薯片,看向我的眼睛里都是星星,现在我还记得,这世界上最美的诗也写不出来,我发誓。还有后来,看到你的脚不知道怎么受了伤,真的挺心疼的,好几次想去帮你拎你手上的东西,可惜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而你又看起来那么倔强。我现在都很后悔当时没有决绝一点,让你少受些苦。原谅我好吗。后来辅导员让我们互留手机号,我拍下了整个夏令营班级的手机,最后只存了你的在手机里,可惜一直没有勇气打通,因为我缺一个合适的理由。


多可笑啊,我好像一直缺一个理由,其实这个理由又是多么简单,只是因为我一直都喜欢你,喜欢你的眉眼,喜欢你的倔强,喜欢你让我猜不到的下一秒会说什么的感觉。但是我兜兜转转了那么久,其实早就该向你坦白心迹,但是我却把自己困住了。


所以就有了我要向你坦白的第二件事:那天那个打错的,连起我们今后的日子的电话,根本不是打错的。辛波斯卡的那首《一见钟情》启发了我,她说“缘分将他们推近,驱离,阻挡他们的去路,憋住笑声,然后闪到一边。” 那天我想了很久,决定给你打个电话,说是自己打错了,然后顺水推舟地聊了起来,你竟然没有拒绝。今后的每一个晚上我的没话找话你都没有拒绝。我觉得这有些卑鄙,君子理应直道而行,但我不是君子,我只是真的很懦弱又很喜欢你,在这方面我甘愿做小人。


离开你的几个月里,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异国他乡看到的背影总觉得像你,后来又笑自己草木皆兵,你我根本不在同一个国家。就像我那时从夏令营回到高中时,有段时间也是如此,甚至还错拍了别人的肩,忘记了你我根本不在一个城市。


那天坐在异域的草地上,眼前是绵延的青翠,头顶是悠悠蓝天,我除了想念你竟然一时间想不到别的任何东西。我当时在心里默默求着上天,不要再让我独自一人时见到如斯美景了吧,我如何去画去写,也不能代替在我身边的你的一双藏着星星的眼睛。


所以我希望今后的万水千山,总有你在身边,如此而已。


p.s.这封信也许有些多余。因为昨天,我到机场时你竟然在等我,你抱了我并且告诉我你也爱我。


                                             爱你的 L

评论
热度(5)
©月半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