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今夜死去的教辅书



此刻你在我家的地板上凌乱地躺着
下一秒你就要被打碎成血浆
你的妆面粘满灰尘 你的脊梁松弛作响
你未被人翻开过的尸骨从未自知会成为尸骨


今夜,你毫无尊严地死,就像你曾毫无尊严地生
我,另一只蝼蚁,无法给你一个主宰者应有的悲悯
你是清白的 而这是清白无用的时代
没有人会过问你的身上是否浸透过我的手迹


唯有此刻的尸榇不能被装潢
唯有此夜的离去不能被度化
而唯有虚度的沸腾的灯火通明的夜晚
唯有臻臻簇簇的赴死 能捏造意义


我该如何想象你出生的时分
铡刀和胶水注定了你一生的拥攘
密密麻麻的横线让你猜测自己也许是部了不起的典籍
你想你是诗 是散文 是戏剧 令你眩晕的名词起酥了你


只有此夜的狂风与洪水是真实
只有钱包与秒表的火化能让愚人灼痛
我用被灰尘 被放纵腌渍了的双手送别
昨夜的江水仍在向吴淞口奔去

七月十一日

写于高中最后一场笔试结束后满月

评论
热度(1)
©月半齋 | Powered by LOFTER